妙笔浮生

不如将往事埋在风中
以长剑为碑以霜雪为冢

[阴阳师乙女]是风动还是幡动〈2〉(内含般若)

        般若(外形参考皮肤血染妒心):

        寒风凛冽,雪粒子夹在风中凶猛地向你扑来,你透过凄迷的冷风看向不远处的熊熊大火,看向那个人影。

        他转过头,看向你这里,伸手取下了脸上的鬼面,露出那张姣好带了些精致的脸,冲你露出一个往日的甜甜的笑,脸上被溅上了斑斑血迹,他张开嘴,无声地冲你做出一个口型:

        又再见了,我的阴阳师大人。

        冒着寒风,他一步步向你走来,那张精致的脸上被溅了血迹更显了一股格外的妖异,手上、衣袖上、小腿的绷带上都被血迹浸湿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他银色的发丝在风里闪着银光,那双眸子看向你时眼里带了笑意,他越走越近,歪着脑袋盯着你看。

        “般若……” 你的声音都在发颤。

        般若嘴角的笑意越来越深,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为什么要……”你唇边热气溢出,消逝在寒风里,“那一家子,上上下下二十几口人,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般若应得欢快,“对啊,我干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他脸上笑得甜蜜,嘴里却依旧毒辣:“他们该死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他越走越近,伸出的手在你脸颊边上迟疑了一下,虚虚地搂住了你,在你耳边低声道,“而且不做这番勾当,你会来见我吗?阴阳师大人?嗯?”

         你大抵也已经想起来了,那一家子里那个土纨绔看上了你的长相故而几次上门提亲,还曾经几次想揩你的油。你被扰得烦了,偷着离开庭院去其他去处借住了一个多月,般若也对他毫无好感。

         所以大概是他为此杀了那个土纨绔吧,可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“可那也是二十多条人命啊,我……”你抖着嘴唇说不出话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反正人是我杀的,即便要报应也尽管来找我好了。”般若蹭了蹭你的脸,“反正没人可以阻止我们在啊,大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他猛地一下打晕了你,将你抱了起来迎着逐渐微弱下去的风走下山丘。

         大人,我们一定会永远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 太阳从雪山后缓慢上升,阳光在空中放出金光,太阳出来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3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