妙笔浮生

不如将往事埋在风中
以长剑为碑以霜雪为冢

[阴阳师乙女]是风动还是幡动〈1〉(内含一目连)

        一目连(外形参考皮肤风神之佑):

        你是风神一目连神社中众多巫女中的一名,风神被周边村镇的村民们所信仰和崇拜,神社中总是香火旺盛,来来往往的信徒也总是带来许多祭品,你看着他们或年轻或衰老或美丽或丑陋的脸上在朝神像祭拜时,都蕴着一股相似的的崇敬。

        而你总是看着那个温柔的风神对每一个赶来祭拜的信徒都报以微笑,你看着他对每个人的心愿都认真聆听,看他用手抚过每一位信徒的头顶,看他……

        看他从那个拥有众多信徒的风神一目连,跌下神坛被其他众人残忍遗忘。

        神社周边的村镇也换了好几拨,那些曾经向风神祈求过的熟悉面孔一个都没有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 而你却依旧是风神一目连神社中的一名巫女,最大的区别可能就是从其中之一变成了唯一。

       你总是能在扫地、做饭、洗衣时感受到有一缕清风拂过耳畔,你知道这是风的耳语。你也总是是将那枚刚入神社时得的风符佩在身上,像一张护身符似的希冀着它,希冀着那位你所景仰的风神的出现。

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自那场洪水过后,你就再也无法看见他了,可是你虽然看不见他,却仿佛他还存在于这个世间,你的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 那是一个阴沉沉的上午,你去河边浣衣却撞上了几只妖怪,他们猛然向你扑来,你躲闪不及,危在旦夕。

        一个高大宽厚的背影挡在你面前,他唤出风盾护住了你,几招解决了那几只妄图撕食了你的妖怪,他

转头朝你柔声关切的问道,“它们没有伤到你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 是你虔心崇拜的风神大人,是你担忧心疼的一目连大人,是你日思夜想的一目连,是你梦中曾金风玉露的那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 你的爱人,你的神。

        你结结巴巴地回应他的关切。是啊,那样高贵、俊美又强大的神,怎么可能会在意一个平凡的人间女子呢?

         但当他确认完你的安全转身便要离开时,你冲了上去大声的叫住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 你面色绯红大声将那句话说了出来,“一目连大人,只要你需要,我,我永远都会是你忠实的信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一个神明又怎么会在意一个凡人信徒呢?你低下了头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哦。”他莞尔一笑。你抬头刚好看见他动人心弦的笑,一时心如鼓擂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对我的好我都知道啊。”他的眼里带了笑意,“我也会接着永远保护你,就像你信任我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你激动极了,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他的身影渐渐消失在了风中,你也端起木盆向神社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如果巫女爱上神是原罪,我宁愿入阿鼻地狱受尽煎熬换一个爱他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  金色的阳光穿透浓密的乌云照射下来,太阳出来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35)